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培育AI人才 舉辦校園AI繪圖競賽

本文共534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25日電

華碩全力攻AI,為了培育AI人才,今天宣布舉辦2024校園AI繪圖競賽,鼓勵大專院校學生使用AI工具,以實務應用發揮創新設計能力。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日前表示,2024年是「AIPC元年」,他看好隨著微軟Copilot人工智慧應用功能下半年進入商轉,將開啟PC產業全新的成長週期,而且維持數年。

他透露,以廣義的定義來看,目前華碩內部與AI相關的研發人力已達約1000人。考量全球人工智慧產業快速發展,AI人才教育與培訓刻不容緩,華碩今年特別籌辦校園AI繪圖競賽,以Stable Diffusion生成原件參賽,題目不限,冠軍將可獨得獎金新台幣10萬元。

此外,上週輝達(NVIDIA)舉辦GTC AI開發者大會,華碩也順勢推出GPU伺服器ESC NM1-E1,由NVIDIA MGX模組化設計架構驅動,搭載輝達最新的B200 Tensor Core GPU、GB200 Grace BlackwellSuperchip和H200 NVL,以提供最佳化的AI伺服器解決方案,滿足更多跨產業AI應用。

看好生成式AI風潮帶動伺服器市場需求爆增,華碩內部已設定積極目標,以2022年為基礎,目標5年內,伺服器產品業績要成長5倍。許先越表示,到目前為止,進度超前原先設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華為新機 Pura 70零件90%是陸製 台系手機鏈全面警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