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親曝 AI 巨浪起源 直言:是台灣救了我

左起廣達副董梁次震、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以及雲達總座楊麒令。 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廣達副董梁次震、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以及雲達總座楊麒令。 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6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將於6月現身台北國際電腦展,並帶來AI相關應用的演說,而他一年來多次公開露面帶動起一波波龐大的「AI巨浪」席捲全球。近日他在一次於矽谷的聚會上提及,這波浪潮的起源,其實多虧了台灣,外界可能會以為自己一直提到台灣,救了台灣的股市,但事實上「是台灣救了我」。

黃仁勳表示,當初輝達需要一個半導體夥伴,所以他不得不找一家台灣公司來幫他,當時他人在美國打給台灣的公司,但當時沒人接他電話,所以他寫了一封信給台灣,但當時回信通常都要等待很長的時間,而經過了幾個月後,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才終於看到自己發的信,並打電話給他聯繫,這也就是自己為什麼會喊話「台灣第一」的原因。

至於為什麼張忠謀會等到好幾個月才回應自己,黃仁勳則笑稱,「因為他那時候太忙碌了啦!」。據悉,輝達(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自去年5月30日現身南港展覽館,出席台北電腦展Computex2023,並快閃力挺廣達(2382)旗下雲達(QCT)的攤位,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圍觀,而黃仁勳一身招牌黑色皮衣現身,辨識度十足,瞬間在台灣市場捲起一陣AI超級旋風。

此外,外貿協會已證實,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及伺服器大廠美超微(Supermicro) 總裁梁見後、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高通(Qualcomm)總裁暨執行長Cristiano Amon等多位大咖,都將現身今年6月5日舉辦的「2024年台北電腦展」,預估屆時將帶來一系列的精彩演說,吸引市場目光關注。


延伸閱讀

黃仁勳親揭「這時」將再來台 預告要當最佳台灣大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