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鋼市低潮 燁輝、盛餘、裕鐵海內外奔波助客戶搶單

本文共7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即時報導

鋼市陷低潮,燁輝(2023)、盛餘(2029)、裕鐵等重量級大廠積極面對,高層主管海內外奔波拜訪客戶,直接面對面與買家交流共同承擔難題,有效協助用戶接單,並鞏固長期夥伴關係,在景氣低迷的情況下創造雙贏的最大利益。

法人表示,燁輝、盛餘、裕鐵是國內主力單軋廠,內外銷通路綿密,各家外銷占比高達50%至70%,是中鋼(2002)最重要用戶群。

其中燁輝積極改革奏效,企業文化創新正向,產銷持續走在上坡路;盛餘長期被投資圈列為鋼鐵績優股,財務透明度與營運績效受肯定;裕鐵近年快速成長實力雄厚,投資的全新產線蓄勢待發,是業界公認最具發展潛力鋼廠。

上市鋼廠主管說,下游客戶接單好出貨量高,往上游的採購量才會擴大,這是相當簡單的道理,很多人都會說「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但要用實際行動落實並不容易。

單軋廠主管指出,鋼市陷入低潮,不論是內銷或外銷用戶在銷售、接單都有困難,除了價格因素外,很多技術性的問題需要協助。

為了真正了解用戶目前處境與需求,多家鋼廠高層主管出動,直接走到客戶眼前,面對面交流市場見解,同時理解客戶難題,傾全廠之力幫助客戶,「下游訂單多接1公噸,上游出貨就增加1公噸」。

上市鋼廠主管表示,像是下周接受客戶要求,由鋼廠派員與經銷商一起拜訪買家,說服買家下單,簡單來說就是拚業績,鋼廠最終決定由更高階主管參與,體現與用戶站在同一陣線的決心。

上市鋼廠主管說,從事鋼鐵業30多年,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辛苦過,市況瞬息萬變,業務推廣經營管理要跟進優化,鋼廠不能高高在上,需與用戶一起呼吸,樂意協助經銷商解決困難。

除了國內市場外,海外買家同樣重要,發函用戶提出多項解決方案,並且強調任何交易難題都可協助,大家共同協力解決。

上市鋼廠主管指出,困難時期與客戶並肩作戰,加深彼此的長期夥伴關係,有信心度過這波鋼鐵景氣低潮後,大家的合作會更緊密,共同迎接下回合的榮景到來,創造雙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