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天力與丹麥業者簽MOU 搶攻亞太離岸風電運維商機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22日電

台灣本土風機葉片廠天力離岸風電今天宣布,與丹麥太古再生能源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兩公司將合作成立合資企業,共同投入台灣風機營運和維護服務,並聯手拓展亞太地區市場相關服務。

天力董事長吳坤達及太古再生能源執行總裁史密斯(Ryan Smith)今天共同出席於台北舉行的簽約儀式,兩公司將合作成立合資企業,提供本土風力發電機運維服務。

天力透過新聞稿指出,雙方也會落實技術在地化,積極培訓本土風電運維人才,掌握運維技術與趨勢,包括葉片維修、電力和機械維護、離岸海運物流服務及風力發電機運維等,聯手搶攻運維市場。

史密斯表示,太古再生能源最近收購專精於修復葉片的Altitec公司,未來將借重專精葉片製造、實績有目共睹的天力,兩家公司發揮共同使命,共盼提高台灣離岸風電運營的效率及可持續性,並擴大服務覆蓋範圍。

天力離岸風電董事長吳坤達指出,透過天力葉片製造方面的專業知識,與太古再生能源產業領先的機械、電力及葉片相關風力發電機服務相結合,可見雙方目標一致且明確。

太古再生能源於2023年在台灣設立辦事處,過去24個月為大彰化、雲林、彰芳西島和中能離岸風電場項目等重點項目做出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