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博客來公布首季童書暢銷榜 家長最關心「情緒學習」

本文共7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為慶祝兒童節,博客來「兒童節書展」隆重登場,精選圖畫書、知識類繪本、遊戲書,近7,000種圖書五折起。博客來同時揭露「2024第1季童書暢銷榜」,《神奇柑仔店》與《屁屁丹迪》系列霸榜,凸顯童書IP的強大吸引力,另外,暢銷書《想哭就哭成一座噴水池》、《彩色怪獸:情緒醫生和他的情緒急救箱》擠進排行榜,反應家長對於情緒學習的重視。

博客來「兒童節書展」依照年齡分區,集結情緒學習SEL、人際交友/校園霸凌、永續發展SDGs、STEAM素養等七大「熱搜關鍵字」主題書展。首波至4月4日精選書單本本折30元並規劃「百本禮物首選清單」。

根據博客來第1季童書銷售觀察,童書IP持續發威,奇幻和冒險主题依舊受歡迎,2月底出版最新的《神奇柑仔店番外篇》空降第一季童書銷榜冠軍,去年出版15、16集熱銷不墜,分占6、8名,《神奇柑仔店》包辦3個名次。

1月出版的《屁屁丹迪》延續《屁屁偵探》系列熱潮,甫出版一二集即迅速上榜,奪下第5、第9名,後勢可期。福澤由美子的人氣繪本《大排長龍》系列新作《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剉冰店》登暢銷第3名。《旺卡:羅德.達爾《巧克力冒險工廠》前傳》影劇加持下擠進前10名。

家長們最關心的議題是孩子的「情緒學習」,如第4名的《想哭就哭成一座噴水池》、第7名的《彩色怪獸:情緒醫生和他的情緒急救箱》,可以看出家長對於學齡前教育的轉變,鼓勵孩子訴說內心的不安與迷惘,用接納與愛建立健全的人格,優先穩定孩子的心理發展逐漸變成兒童教育的顯學。

在今年兒童節書展中,博客來也特別整理近年全球最夯的教育重點「SEL社會情緒學習」(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推薦書單,打造孩子的情緒鑰匙,學會與情緒共處。另外,《KUMA黑熊學院少年防衛課》從孩子日常視角探討社會議題,別具教育意義,成為童書季度亞軍。

博客來「兒童節書展」隆重登場,精選圖畫書、知識類繪本、遊戲書,近7,000種圖書...
博客來「兒童節書展」隆重登場,精選圖畫書、知識類繪本、遊戲書,近7,000種圖書五折起。博客來/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