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部:盼引進國際 5G 業者投資 助攻台灣產業發展

本文共10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數位部數產署21日舉辦5G毫米波趨勢與創新應用國際論壇,會中數位部次長李懷仁表示,根據ABI Research的預估,到2026年,全球5G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63%,對此,數位部相當重視,未來將以軟體技術發展持續精進跨域創新,以數位科技助攻各行各業的發展。

5G發展速度加快,根據ABI Research預估,到2026年,全球5G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63%,全球已邁入5G商業化時代,5G大頻寬、低延遲、廣連結的行動通訊特性,應用於不同領域場域之中,毫米波應用更是發展的關鍵。

數產署2024年的5G毫米波趨勢與創新應用國際論壇,由資策會與日本第五代行動通訊聯盟(The Fifth Generation Mobile Communication Promotion Forum,以下簡稱5GMF) 共同主辦,於21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辦理。

本次論壇以探討5G毫米波的技術發展、5G專網的商業模式以及5G創新應用的市場機會,邀請日本通訊應用相關業者如日本第一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高通、Murata Manufacturing Co., Ltd.(村田制作所)、Sony(索尼)、東海旅客鐵道株式會社等來台與台灣5G通訊服務業者中華電信、全亞洲第一個OTIC實驗室-耀睿實驗室、高通台灣,以及具備實際導入專網展演場域南港展覽館等產業代表一同交流。

今日論壇同時展現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於南港展覽館2館導入5G專網成果,透過5G專網將位於台東的主持人以虛擬方式呈現於台北論壇現場,即時與台日講者進行提問與交流,此外,在論壇現場透過5G專網連線方式,由位在高雄展覽館智慧城市展的機器人,帶領論壇現場的來賓遠端看展。

李懷仁表示,數位發展部積極推動臺灣5G專頻專網發展,持續推廣相關5G數位應用,根據ABI Research的預估,到2026年,全球5G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63%。因應數位經濟時代的挑戰與機會,協助場域導入5G創新應用,增強數位韌性,是數位部相當重視的議題。未來數位部將以軟體技術發展持續精進跨域創新,以數位科技助攻各行各業的發展,帶領各行各業打造數位永續發展生態系。

為完善5G垂直領域專網軟硬體整體解決方案,台灣將持續發揮國際合作的優勢,與全球夥伴共同提升產品與解決方案完備度,建構更強韌的科技產業鏈,邁向國際市場。

數產署表示,期望透過本次論壇與交流,創造國際合作機會,引進日本等國際5G方案業者投資台灣,並將台灣5G專頻專網整體解決方案,包括相關垂直產業場域淬鍊過的成熟創新應用、網路設備、高階伺服器與晶片半導體等輸出到歐美、日本等國家,立足台灣,服務全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