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董座劉揚偉談「你不知道的黃仁勳 」 Computex 上將公布合作內容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輝達GTC大會參觀鴻海展區。鴻海/提供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輝達GTC大會參觀鴻海展區。鴻海/提供

本文共8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參加2024年輝達(NVIDIA)GTC大會,針對他與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如何互動,以及是否有小故事?劉揚偉說,有一個關於Jensen(黃仁勳)的一個小故事,他對於聖經太了解,他可以跟我講一大套聖經相關的一些故事,為什麼這個叫Capital Hill,為什麼大衛王有什麼關係之類的,他在那方面非常了解聖經。

劉揚偉說,我相信他也受到相關的影響,我覺得非常好,對他來講,作為一個科技產業的領導者,不光是在技術上,他有一個寄託,在人生上面,他也有不錯的一些理念。其實你們可以問他對人生的看法,就看到跟聖經應該是有關係。

至於劉揚偉與Jensen的互動,是否可以透露,私下你們兩個,有沒有什麼他比較特別,能透露一些互動的事情能跟我們分享?

劉揚偉說,其實我跟他剛剛講的,有一部分可能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上面就會出來,我想還是由他來講比較好,所以Computex你們就會知道。這是一個梗,先告訴你們。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蕭君暉/攝影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蕭君暉/攝影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1日電】

劉揚偉和輝達執行長黃仁勳20日前往輝達GTC鴻海展區參觀,劉揚偉隨後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有關鴻海集團在AI的布局,劉揚偉表示,鴻海以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智慧城市為三大平台,透過三大平台取得大數據,整合生成式AI(Gen-AI)技術,讓三大平台的大數據更有用,加上生成式AI以大語言模型LLM為核心,可更精確掌握自然語言,衍生出更多AI知識,生成式AI功能將給產業帶來巨大變化。

劉揚偉指出,對於鴻海來說,過去主要提供硬體,在生成式AI浪潮中,鴻海一定要提供解決方案,鴻海要從製造服務公司,轉變成平台方案提供者。


延伸閱讀

整理包/Nvidia GTC 黃仁勳挾指標新品來點將 受惠台廠名單大盤點

黃仁勳:美中不太可能發生末日情境 台積電將與 Nvidia 共同成長

鴻海董座劉揚偉預告 將與輝達在 Computex 展示新合作案

劉揚偉:黃仁勳6月來台電腦展公布與鴻海合作內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