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燦星旅今年續拚包機鎖定日本、普吉島 旅天下加碼日本線

本文共6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燦星旅(2719)去年藉由包機策略,成功開闢了三條直航路線,包括5月起直飛泰國普吉島、日本高知和12月起直飛的日本秋田,這三條路線為公司帶來了顯著的收益。看好商機,公司今年再度攜手虎航,今年第2季將啟動新一輪的包機合作。另,旅天下(6961)花卷包機自4月起,也新增串飛仙台航班,從既有一周兩班增至三班,機位大幅提升55%,有望再推升業績。

燦星旅總經理殳蓁蓁20日表示,燦星旅遊去年5月與台灣虎航合作開通「台北-普吉島」的航線,該航線去年的成行率近九成,且逐月增長。看好包機策略奏效,今年將繼續攜手虎航包機,自今年5月21日起至明年5月20日止,直飛普吉島的航班每周將由兩班增加至三班,每周二、四、六出發,共144班,目標吸客逾2萬人。

殳蓁蓁表示,國人對東南亞旅遊的選擇持續增長,是增加航班的原因之一。根據統計,2023年全年國人出境泰國的總人次達到77.7萬,位列第五。若泰國政府延長免簽政策,將對前往泰國旅遊的民眾產生積極影響,同時也節省了旅遊成本。

除了普吉島,燦星旅也在3月30、31日相繼啟動飛往高知和秋田的包機,其中,高知包機共103班、秋田104班,分別取得1.5萬和1.3萬席次。

旅天下也同樣啟動包機策略,獨家包下台灣虎航直飛日本北海道函館、東北花卷航班,今年首季載客率逾九成八,訂單能見度已達第4季,增添營收動能。其中,花卷包機自4月起,新增串飛仙台航班,有望再推升業績。

旅天下表示,今年仍受惠於疫情後旅遊爆發,國人旅遊預算大幅提升,願意支付更高團費於出國旅遊,出國旅遊團體高毛利率預期今年仍可維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