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八大應用 全面上秀

本文共5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昨(19)日指出,今年歐洲市場還是蠻辛苦,但看好印度今年消費性市場發展性,同時也與當地供應鏈合作,將部分平板、桌機賣到印度市場之外。

陳俊聖重申看好印度市場,目前印度是宏碁集團內僅次於美國的最大市場,宏碁在當地以商用及政府標案為主,市占率約二至三成,至於消費性市場僅低個位數占比,還有很大成長空間,去年宏碁印度交出雙位數成長,今年目前看起來也不錯。

陳俊聖指出,印度供應鏈發展成熟,很多產品也銷售到歐洲,這些供應鏈能為宏碁所用,在當地提供不一樣的產品,甚至從印度再往外賣到其他國家。目前宏碁攜手供應鏈在印度製造的產品,已有部分桌機、平板外銷到其他市場。

宏碁集團搶攻智慧城市商機,鎖定「智慧科技.城市永續」主題,陳俊聖率領旗下宏碁智通、倚天酷碁、智聯服務等九家子公司參加今年的智慧城市展。

宏碁集團展出領域涵蓋智慧交通、低碳充電、智慧移動、AI智慧監控、智慧儲能、智慧醫療、智慧建築、到智慧水務等多元領域,宏碁集團全面打造跨界AI應用、低碳永續的八大領域,共20項解決方案及產品一次亮相。

宏碁集團極打造子公司多重成長引擎,去年上半年在PC產業低潮時,非PC事業獲利貢獻一度接近五成;陳俊聖指出,PC仍是宏碁核心事業,但各子公司提供不同解決方案,希望能搭上不同迎風面乘風而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盛群法說會/總座:營運最壞情況已過 法人估第2季營收季增逾兩成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