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英攜手應對超高齡社會挑戰 台灣高科技產業是優勢

本文共8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NICA副所長兼VOICE執行長康琳(Lynne Corner)19日表示,每次訪台都對台灣人的友善印象深刻。她也發現台灣人都注重養身,在公園會發現許多高齡人士都非常活耀,加上台灣有許多高科技產業的投入,完全具備全球長壽社會典範的最佳條件。

NICA副所長兼VOICE執行長康琳(Lynne Corner)今與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共同達成合作協議並簽署備忘錄時,做了以上表示。這次雙方合作,是在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以及英國在台辦事處經濟署署長韓杰(Jessica Henry)見證下完成。

台灣與英國同樣都面臨人口老化危機,台灣更即將邁入每五人就有一人超過65歲的超高齡社會(super-aged society)。為了因應這一挑戰,英國國家長壽創新研究中心(National Innovation Centre Ageing, NICA)成為台灣重要合作夥伴。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指出,NICA是英國政府投資的全球組織,致力於高齡長壽的相關研發與分析工作,陽明交通大學校作為NICA在台灣的第一個合作夥伴,雙方將攜手共同進行長壽社會相關領域的國際研發,除了將台灣經驗與世界交流外,也藉此讓更多台灣的學術及產業重視長壽領域的創新研究與發展。

林奇宏強調,高齡不單純只是健康議題,也將對經濟、社會、公衛甚至國防安全帶來轉變;台灣與英國甚至許多國家同樣面臨關鍵時刻,這次雙方合作,除了借重陽明交大在健康長壽與老化科學的深耕外,也顯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將共同為建立世界樂活長壽社會而努力,已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

為有效推動國際參與,NICA在合作國家成立全球公民網絡VOICE,旨在收集各地的知識和想法,促進長壽領域的創新研究。今年也將在台灣設立VOICE分會,未來將透過這個平台配合國家高齡科技產業行動計畫,透過全民參與模式收集大眾想法、意見及建議對接長壽社會的需求。

同時也身兼VOICE執行長的康琳表示,透過這次國際合作和全民參與,台灣將為全球長壽社會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同時也能夠從中受益。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與NICA副所長康琳簽訂合約。 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與NICA副所長康琳簽訂合約。 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