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十家企業2023年節水287萬噸 美光、日月光拿下特優獎

本文共5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今(19)舉辦「2024節水績優表揚典禮」,由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頒發日月光22廠、台灣美光台中一/三廠,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五權院區三個單位,節水特優的殊榮。其中,日月光、美光各獲獎金30萬元,中國醫藥大學五權院區獲10萬元。

林全能在致詞時表示,極端氣候讓過去三年,台灣就發生了二次嚴重旱象,因此經濟部特別加強了流域治理,並加強各區連通管水源調度。

林全能還提到,氣候變遷的影響下,要建構一個堅強的供水韌性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需要各單位一起努力。現今推動工作計畫,其中包含「開源、節流、調水及備援」四大面向。

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則指出,今年共有10個機關、學校、產業、商業及節水達人等節水績優優良單位,總計年節水量達287萬噸,這些獲獎單位為各界樹立起良好的典範。

水利署說明,本次「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K22廠」與「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台中一/三廠」分別獲得產業組特優獎,前者建置智慧化用水監控設備與管理,並將有機廢水回收再利用,而台灣美光則建立廠務系統智慧管理平台,開發能夠提高水資源再利用率的系統與設施;「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梅廠」在EMS能源管理系統增設水資源管理,並導入ISO 46001水資源效率管理系統,以維持水資源管理的有效性,獲得產業組優等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十銓科技奪四款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卓越產品征服世界設計殿堂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