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同搶智慧城市淨零碳排商機 力拚營運成長

本文共7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即時報導

大同(2371)以全方位一站式服務搶佔智慧城市淨零碳排商機,總經理沈柏延表示,電力事業目前在手訂單150億元,新能源事業今年目標成長超過20%,大同智能預計下半年登錄創櫃板。

大同於19日在2024智慧城市展,展出各項已實際應用到客戶端的高效節能設備,結合光電、充電、儲能的光充儲應用,及透過AIoT技術協助淨零減排可視化、記錄分析的ESG零碳、能源管理系統,大同以全方位一站式服務搶佔智慧城市淨零碳排商機。

沈柏延表示,電力事業目前在手訂單150億元,其中在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已拿下逾70億標案,今年營收目標力拚150億元,其中重電事業訂單能見度已看到2026年。大同也積極朝向海外市場發展,鎖定中東、東南亞等市場。

沈柏延表示,在全球淨零減碳的趨勢以及電價調整的壓力下,企業、機關迫切尋求節電、省能源、減碳、省錢的解方,而電力轉型、新能源轉型、數位轉型是大同三大核心業務,以此方向大同從軟、硬體著手,推出從碳盤查、碳排 / 用電分析、設備節能、光充儲整合等一站式永續淨零解決方案。

大同指出,智慧電表國內市占率超過三成,更成功外銷泰國、馬來西亞,外銷占比已達三成。

國內四月電費醞釀漲價,大同智能首度以光充儲概念結合太陽光、儲能和智慧能源管理應用在家庭,將太陽光轉化為電能,把多餘的電能儲存起來,在需要用電時再放電使用。不僅能提高太陽能發電的利用率,兼以運用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對用電情況進行監控和管理,幫助用戶節約能源。透過光充儲系統的建立,呈現不同於以往僅仰賴台電供電的方式,提高用電自主性,減少對電網的依賴。

在充電事業方面,大同智能搭上全球電動車成長浪潮,目前已有上千支充電樁實績,除了投入家用充電樁的建置之外,更在去年底成為Tesla-Powerwall認證安裝的廠商,於台灣市場提供Powerwall銷售及安裝的服務,以多元化的能源服務,結合充電與儲電系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