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鼎 GTC 秀邊緣 AI 整合實力 串接 NVIDIA AI Enterprise 軟體工具

本文共9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工控類記憶體模組龍頭宜鼎(5289)佈局邊緣AI有成,受邀參加於美國聖荷西(San Jose)舉辦的 NVIDIA GTC 大會,該公司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強化研發量能、串接 NVIDIA AI Enterprise 軟體開發工具,發揮AI落地應用優勢。

宜鼎表示,公司專精於銜接業界前瞻的AI演算法與技術架構,加以整合開發為可實際落地的客製化AI解決方案,使AI應用遍及各產業,作為全球AI題材最大盛事,宜鼎於本次 GTC 現場以智慧製造為例,向全球產業先進積極分享邊緣AI之研發與落地實務,亦展現在此合作模式下,宜鼎的電腦視覺相機模組如何與 NVIDIA 專精的AI視覺技術接軌,凸顯其研發量能。

宜鼎指出,公司長年服務工業電腦(IPC)客戶,而今隨集團策略朝AI推進,宜鼎也將工控產品的少量多樣、高客製等服務特色,應用於為客戶量身打造AI解決方案,相較雲端業者主攻生成式AI,現階段宜鼎與子公司專注於探索「邊緣AI」的產業應用,強調以AI解決實際產業痛點。

董事長簡川勝進一步說,宜鼎集團透過本次 GTC 盛會,展現與 NVIDIA 密切合作的成果,共同推動AI應用在邊緣落地的龐大機會。NVIDIA 提供的AI開發工具及框架是驅動創新的助力,而宜鼎善於聆聽客戶需求、並已協助上千家客戶導入智能化方案,能以豐富的整合經驗將AI轉換為落地解決方案,帶進垂直市場第一線,補足從前瞻技術端接軌到產業應用端的最後一哩路。

於 GTC 大會上,宜鼎展出包括 AOI 瑕疵檢測等應用 NVIDIA Metropolis for Factories 技術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亦示範旗下 EV2U-SGR1 低光源 USB 相機模組如何克服昏暗環境限制,透過邊緣端 Sensor (感測器)的技術革新,為智慧工廠助力。

宜鼎舉例,例如在生產製造端,部分產線可能於較暗的環境運作,或者成品須避免強光照射,又或者是在光線不足的狀態下,透過低光源相機模組獨特的鏡頭規格及客製化的3A功能(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自動白平衡),即可清楚拍攝產品細節、進行精確的品質檢查。

在安防監控層面,在工廠倉庫、地下設施等昏暗區域或夜間,常規攝影鏡頭難以清楚捕捉畫面,亦可運用低光源相機模組,達到清晰無死角的廠區安全把關。

宜鼎受邀參展GTC大會,展示邊緣AI整合實力。照片/公司提供。
宜鼎受邀參展GTC大會,展示邊緣AI整合實力。照片/公司提供。
宜鼎受邀參展GTC大會,展示邊緣AI整合實力。照片/公司提供。
宜鼎受邀參展GTC大會,展示邊緣AI整合實力。照片/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