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信董座郭水義:電價漲也不存在轉嫁消費者議題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2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台電即將調漲電價,電信三雄營運成本首當其中。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郭水義強調,「沒有要轉嫁到一般消費客戶的議題」,其他服務如雲端服務、IDC資料中心則是另外的議題。主要是電價調整幅度尚未定案,也不做這樣的推估。

郭水義表示,電費去年已經漲過一次,但長期要專注的議題是透過永續發展和數位轉型,雙向轉型去降低對當前石化能源的依賴,要透過科技減碳的手法、引入再生能源,這些中華電信都在積極準備。

他強調,中華電信這幾年積極努力,去年營收創了六年新高,希望今年可以達到七年新高,但碳排量要持續下降,也就是碳排脫鉤,中華電信會持續去做。


延伸閱讀

電價漲通膨加劇房價會如何?近3次電價調漲結果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