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價將漲...電信業者謹慎看待 遠傳表示可能影響利潤

本文共3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經濟部本周將舉行電價調整相關會議,確定電價上漲幅度。台灣用電「大戶」包括電信業者,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坦言,萬物皆漲但電信費未漲,電價上漲勢必影響淨利與 EPS,遠傳將全力導入AI調整基地台設置與電量,盡量不反映在用戶身上。台灣大商務長林東閔表示,台灣電價已經相對低價,台灣大內部也在全力節能,降低電費帶來的負擔。

井琪表示,現在遠傳每年用電約6億度,其中四分之三在行動網路基地台和網路設備上,因此調漲電價對 EPS 一定有影響。台灣電信產業基於民生,電信資費長期不漲,難免受到影響,她表示,民營事業對此有一個幅度的承受,且

電費也漲了幾次,雖然台灣電價相對便宜,台電也不是為了賺錢,不過「我們了解但並不表示不會痛」,仍有一個承受上限,淨利和 EPS 也不免受到影響,不過相關的影響程度,要看一些細節和資訊才能規劃,希望盡量不要轉嫁給消費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十銓科技奪四款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卓越產品征服世界設計殿堂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