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通:智慧運算將無所不在 AI商機無限

本文共736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台北18日電

高通(Qualcomm)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劉思泰今天表示,智慧運算將無所不在,今年估計約有5%的智慧手機具有生成式AI功能,此外,AI功能將延伸到個人電腦、混合實境及物聯網等領域,AI商機無限。

高通今天舉行媒體交流會,劉思泰表示,高通深耕人工智慧(AI)長達10多年,預期AI功能將導入各種領域,具有無限商機。

劉思泰說,微軟(Microsoft)的Copilot將重新定義個人電腦使用者體驗,高通的Snapdragon X Elite將為裝置上生成式AI體驗樹立新標竿。

劉思泰表示,物聯網產業正在轉型,高通持續不斷投資物聯網領域,目前已有1.3萬個客戶。他並強調,高通將持續加強對台灣產業鏈的支持與合作。

高通業務總監呂承翰則分享高通支援台灣物聯網夥伴的應用案例,包括聯齊科技能源物聯網閘道器搭載高通晶片,打造多元新能源管理方案。業安科技以高通晶片模組,讓傳統販賣機具備行動支付、即時資料傳輸功能,實現智慧零售;目前已銷售到台灣、日本等7個國家。

深智科技藉由於終端搭載高通RB5機器人平台,利用AI影像與定位技術,捕捉消費者習慣,實現線下零售數據化,並與線上商店數據整合,實現精準客戶行銷。華晶科技推出搭載高通晶片的商用行車紀錄器。

Gogoro高階旗艦車款Gogoro Pulse,全景高解析度觸控螢幕搭載高通QWM2290晶片,透過實現即時連網,提供更高的騎乘安全性與豐富的數位服務。女媧創造透過搭載高通RB5機器人平台,擴展智慧型陪伴機器人的多元場域應用,包括零售業、餐飲服務業等。

中強光電子公司中光電智能機器人的無人機搭載高通RB5機器人平台,實現AI遠端鎖定、建築物勘查等應用,呂承翰說,高通會協助台灣合作夥伴成為無人機國家隊的重要一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撤出中國大陸 京元電今年加碼投資台灣122.81億元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