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股價創劉揚偉接董座以來新高 集團兩大將參與輝達GTC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蕭君暉/攝影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記者蕭君暉/攝影

本文共6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受惠人工智慧(AI)伺服器熱潮,鴻海(2317)18日股價大漲4元或3.03%,成交量23.69萬張,收136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是在2019年中的鴻海股東會後,接下董座一職,在他任內,股價最高是2021年3月23日創下的134.5元,在 AI 助力之下,今天股價再度改寫劉揚偉上任董座以來新高。

輝達(Nvidia)2024年 GTC 大會將至,這是一年一度全球 AI 盛會,劉揚偉率領鴻海艦隊出席,除了他本人將到場之外,鴻海集團伺服器兩員大將,即工業富聯技術長周泰裕、鴻佰科技總經理丁肇邦等業務高層主管,都將出席。屆時鴻海與輝達可望對外揭露雙方合作的下一世代產品。

根據鴻海旗下伺服器製造商工業富聯2023年財報顯示,雲計算板塊2023年收入達人民幣1943.1億元,占總營收比重超過四成。 其中,雲服務商業務持續提升,占雲計算收入比重快速提升至近五成。 備受業界關注的 AI 伺服器業務占雲計算收入比重也提高至三成,呈現出強勁的增長勢頭。 共同帶動雲計算板塊毛利率較2022年提升1.12個百分點,至5.08%,是自公司上市以來該板塊年度毛利率水準首次突破5%。

工業富聯指出,公司專注於 AI 產業價值鏈上游的 GPU 模組、基板及後端 AI 伺服器設計與系統集成等業務,具備為領先 AI 伺服器及數據中心的客戶定製化研發能力。 2023年該公司 AI 伺服器出貨量節節攀升,為主要客戶新一代數據中心產品和算力中心產品導入提供卓越的設計開發服務。


延伸閱讀

土洋法人齊買 鴻海連六漲、收136元飆逾13年高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