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望隼掛牌上市掛牌大漲8成 布局矽水膠產品

本文共548字

中央社 記者何秀玲台北18日電

隱形眼鏡製造廠望隼科技今天掛牌上市,承銷價每股180元,早盤以306元開出,最高衝至333元,至11點30分股價來到324元,漲幅80%。

望隼總經理石安表示,旗下矽水膠隱形眼鏡2022年底已於台灣上市銷售,大陸、日本、美國等市場亦可望於今年底前完成取證,明年可明顯貢獻營收。

望隼主要業務為研發、製造及銷售拋棄式隱形眼鏡,並承接國內外隱形眼鏡品牌商ODM業務,產品銷售區域營收占比以中國61%、日本34%為主要市場,台灣市場占比5%。

據望隼科技公布112年度財報,營收新台幣25.72億元,稅後純益為5.62億元,年增79.6%,每股純益(EPS)10.77元,營收、獲利和EPS皆創下歷年新高,擬配發現金股利3.57元。

望隼科技今年前2個月累計營收為5.41億元,年增63.4%,受惠台灣、日本、大陸代工訂單需求提升,營運同步轉強。

石安表示,與同業相比,望隼科技優勢在於專注新產品研發、智能製造、大陸工廠就近服務。

研發方面,公司每1至2年推出新品,布局矽水膠材質鏡片為近年發展重點。智能製造部分,望隼科技在製程改善與自動化生產加持,隱形眼鏡良率達9成以上,毛利率因此大幅提升。

他說,面對大陸市場需求,在交貨期、供貨彈性存在優勢,不須繳納產品進口關稅,亦沒有跨境運輸成本,具競爭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