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超砸235億 攻智慧物流

本文共3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15)日再添六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春源鋼鐵,根留企業方案的統一超商(2912)、萬海航運(2615),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樂迦再生科技、仁享創意、尚達化工。其中,統一超商斥資235億元在桃園航空城打造北區大型智慧物流園區,擬於2027年第4季啟用,投資金額最高。

經濟部表示,統一超商為整合既有數座物流中心功能,將於桃園航空城打造北區大型智慧物流園區,導入智能管理系統,提升運作效率,就近服務鄰近地區的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等通路物流需求,優化消費者體驗;總投資金額約235億元,可新增496名本國就業機會。

此外,園區預計取得綠建築標章與設置太陽能設備,致力降低碳排放,積極落實企業永續經營。

經濟部提到,統一超商深耕台灣逾45年,超過6,800家門市串聯服務全台368個鄉鎮市區,早已和民生需求及國民經濟緊密結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