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生日快樂/雲豹能源永續長操盤 炒熱魔獸話題

雲豹能源永續長暨發言人張建偉。 (聯合報系資料庫)
雲豹能源永續長暨發言人張建偉。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雲豹能源(6869)不僅專注本業發展,對於公司品牌行銷也很有一套,透過轉投資國內T1職籃雲豹永豐球隊,2022年引進NBA大咖球星霍華德,在全台掀起一陣「魔獸旋風」,今年更引進NBA球星「表弟」卡森斯,再次引發話題,而背後的掌舵手是企業永續長暨發言人張建偉。

張建偉表示,許多人都說投資職業球隊是在燒錢,對企業本身百害無一利,尤其是對中小企業的雲豹能源更是如此,但實際上,雲豹能源投資職籃球隊的金額僅2,000萬元,所創造出的行銷價值遠高於此。

張建偉指出,企業形象與知名度的價值相當重要,因此他一向「只看價值,不看價格」,若雲豹能源沒有投入職籃,很可能至今知名度仍不高,僅僅只是台股1,000多檔掛牌公司的一員而已。

雲豹能源EPS
雲豹能源EPS

張建偉認為,雲豹能源的本業是進行太陽能光電案場開發,為進行土地開發與整合,企業除本身財務要健全外,知名度也相當重要,因此上市掛牌、投資職業球隊都相當重要,不會有地主願意把自己的土地交給一個沒沒無聞的公司,所以經營公司品牌與知名度確實有其必要性。

張建偉說,台灣太陽能電廠重鎮都在中南部,他每周都會下去,一開始穿著西裝、皮鞋去談,以為穿著正式是基本禮貌,但反而被一堆人拿著鋤頭追著打,之後就改換休閒一點的衣著,連手表、皮帶都不戴,以接地氣的方式溝通,才開始逐漸順遂。

張建偉說:「能源產業涉及很多土地利益問題,如果不轉化溝通的方式,就無法化解緊繃的氣氛,對地主們來說,他們要的其實是誠心誠意的互動,而不是虛情假意的往來。」

基於能源產業需要與地主溝通以及取得信任感,所以行銷與企業品牌形象非常重要,張建偉透過轉投資方式,全力提升雲豹能源的企業品牌形象與影響力,除太陽能業務外,也包括投資職籃球隊、綠電交易、離岸風電、儲能、水處理等,因此被市場封為「能源界波克夏」。

張建偉表示,雲豹能源的經營策略就是「強強聯手、共創雙贏」,只有結合內部與外部的資源,才有機會在競爭激烈的能源產業脫穎而出,未來轉上市後,也會秉持此精神,讓企業達到永續經營的願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