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伺服器發力 華碩今年首季營運有望打破淡季魔咒

本文共526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15日電

華碩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展望今年第1季PC市場復甦腳步蹣跚,華碩預估PC相關產品首季營運,將較去年第4季下滑約10%;不過由於AI伺服器出貨成長帶動,樂觀預估今年第1季開放平台產品事業營運有望季增15至25%。

目前華碩2大事業部包括PC為首的系統產品,以及包含主機板、伺服器在內的開放平台,去年全年營收占比分別為63%:36%,按此推估,法人看好華碩今年第1季整體營運有機會較去年第4季持平或成長5%以內,打破淡季魔咒。

華碩今天公布自結去年品牌營收為新台幣4480億元,年減9%;稅後純益159.28億元,則較2022年逆勢成長8%,換算每股純益21.4元。

展望今年,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今天表示,上半年PC市場復甦腳步仍蹣跚,預計要到下半年,AI PC有望開啟新一輪的成長週期。不過在開放平台產品方面,其中的伺服器從去年開始一路延續高成長動能。

生成式AI風潮帶動伺服器市場需求爆增,成為兵家必爭之地,許先越表示,目前伺服器產品占華碩營收比重不高,2023年大約僅低個位數百分比,但去年業績倍數成長,目前營收占比已拉升到接近高個位數百分比。

華碩以2022年為基礎,目標5年內,伺服器產品業績要成長5倍。華碩認為,到目前為止,進度超前原先設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双浪盼友達轉型明年見效 不只面板推全面解決方案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