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碩法說會/去年 EPS 5.9元、雙率雙降 看好電動車業務將有雙位數成長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看好電動車發展。圖為童子賢日前出席公司尾牙。 記者許正宏/攝影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看好電動車發展。圖為童子賢日前出席公司尾牙。 記者許正宏/攝影

本文共621字

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和碩(4938)今日召開法說會,宣布2023全年合併營收為1兆2567.83億元、年減4.7%;毛利率3.7%、年減0.6個百分點,營益率為1.2%也較前一年衰退,呈現雙率雙降局面;去年全年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為157.13億元、年增4.1%。全年每股獲利5.9元、年增4.2%。

若單看和碩去年第4季表現,則營收為3421.69億元,季增8.4%、年減4.4%;毛利率3.8%,季減0.1個百分點、年減0.4個百分點;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49.95億元,季增9%、年減1%;每股盈餘(EPS)1.88元,年減0.5%。

雖去年營運略有逆風,但和碩積極多元布局,日前持續加碼電動車業務,和碩共同執行長鄭光志在日前的旺年會上就指出,和碩持續拓展新創及傳統車廠客戶,預計會逐步發酵,預料將有雙位數成長。

昨日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在公開場合信心喊話,他指出,「電動車未來五年,可能還會有一倍以上的成長,如果把它放到十年來看,還會有不只一倍的成長。」

童子賢表示,中國大陸有很多車廠競相投入電動車市場,讓此階段產生洗牌現象,但「電動車的市場價值,一年產值大概比半導體多五倍左右,是一個很大的市場。要看長期,不要只看短期。」

展望2024年消費性電子及PC市況,共同執行長鄧國彥先前則在法說會上指出,上半年業界還是預期消費性電子及PC會往下,而下半年在新產品推出下,會比上半年好。童子賢昨日指出,和碩業務發展穩定,全年營業額都會維持1兆元以上,「今年也不會例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