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集團強攻車用、半導體 子公司鴻源取得能創股權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持續拓展半導體布局,昨(13)日代子公司鴻源國際投資公司公告,以上限約6.96億元,取得能創半導體不超過約3.4億股股權。鴻海集團持續擴大對能創半導體的影響力,協助該公司開出產能,擴大車用零組件與半導體布局。

能創半導體是鴻海集團旗下IC設計公司,主要開發類比IC、功率半導體模組、IC整合解決方案等產品,提供完整的IC產品組合供應車用客戶、資通訊客戶,及策略投資的系統廠商所需的半導體。

能創半導體成立於2023年,取得由國創半導體分割的IC、功率元件、碳化矽(SiC)元件/模組部門,專注於類比/電源IC、功率元件與模組設計與開發,目前實收資本額2.54億元。能創半導體去年底通過德國驗證機構SGS-TUV SAAR稽核、取得ISO 26262車輛功能安全ASIL D設計流程驗證,展現IC設計流程已符合全球車電先進安全系統供應鏈要求。

能創執行長林志杰之前表示,公司主要供應車用、資通訊、智慧城市、工控等客戶應用,通過的ISO 26262最高安全標準ASIL D流程驗證,展現該公司可滿足車用模組及次系統客戶、整車廠等安全設計要求。

林志杰指出,未來將偕同鴻海及策略客戶,依所需功能,進行符合ISO 26262嚴謹規範的IC功能安全設計流程,並提供系統客戶所需要的功能安全分析報告、手冊及必要安全設計文件,以打造完整且可靠的車用IC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友達、群創股價齊反彈,面板回溫靠哪些新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