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信業進攻智慧醫療 打造國家隊輸出海外

本文共975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

電信業進攻智慧醫療,中華電透過整合能力與技術,組建智慧醫療國家隊並輸出海外,落地東南亞、巴拉圭等地;遠傳打造5G救護車已支援桃園、台南、台北等7個縣市。

中華電信將於今年3月21日至3月23日,參加「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並於今天在大會展前記者會以「智慧醫療海外解決方案」,導入人工智慧(AI)、智慧醫院(IoMT)、大數據(Big Data)及雲端(Cloud)技術,同時與國內智慧醫療產業合作,前進海外市場。

中華電信說明,透過自行研發的「智慧醫療管理平台」,整合IoMT、智慧建築(BuildingAutomation)、智慧AI分析(AI PaaS)、遠距醫療照護(TeleMeD/Tele care)等技術,協助環境設備升級,強化醫院營運管理績效與照護服務品質,目前已陸續與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及巴拉圭等多國醫院合作建置。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隨著行動通訊、物聯網、AI、資安等技術蓬勃發展,如何運用相關科技來減緩高齡化、少子化、醫護人力短缺、醫療資源不均與醫院成本攀升等問題,是現今國內外醫療產業所關注的經營重點與發展策略。

中華電信提供「智慧病房」、「智慧診間(診所開業包)」與「遠距醫療/照護平台」解決方案,提升國內偏遠地區高水準的醫療服務,在台灣有數十個成功實例後,也配合政府新南向的「多國多中心」政策,與國內醫學中心級醫院合作,共同推廣海外智慧醫療應用。

空污問題受到高度重視,遠傳今天在記者會現場展示「智慧空品」解決方案,透過自行開發的可視化平台即時監測空污,可運用於工業園區、建築工地、農業/畜牧區、船舶區等高污染潛勢熱區監測管理,並首創結合AI智慧灑水、有效防污減塵,打造健康宜居的智慧城市。

此外,遠傳電信為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打造「5G救護車」,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遠傳將裝載在救護車上的5G遠距診療平台、軟硬體設備與服務捐贈給桃園市,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以5G技術結合自主開發的遠距診療平台,協助桃園市打造「5G救護車」,在分秒必爭的危急個案中有效提升緊急救護成功率,守護民眾生命。

遠傳說明,5G救護車已支援包含台南市、台北市、澎湖縣、新竹縣、雲林縣、南投縣及桃園市等7個縣市的緊急救護,桃園市也是捐贈公益計畫的第4站;而遠傳5G遠距診療迄今也已服務14個縣市、48個偏鄉,今年將達成15縣市、51個偏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