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慧榮總座第一手觀察:台積電各國設點是好事

本文共4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美中衝突等地緣政治議題持續影響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慧榮總經理苟嘉章以華人科技業者在美國掛牌的身分,分享第一手觀察心得。

苟嘉章認為,美中紛爭下,美國力邀全球半導體指標廠赴美設廠,英特爾雖有先天發展晶圓代工的限制,但因有美國血統,仍會是美國政府最支持的廠商;台積電(2330)積極在各國設點,是件好事,以熊本廠為例,為業界提供更多選擇。

談到全球關注的美國總統大選,苟嘉章評估,就當前來看,美國前總統川普回任當選的機率很高,雖然有可能會加大美方對大陸的制裁,但有個好處:川普不願意戰爭,應該會盡快解決俄烏戰爭。

苟嘉章分析,川普是一位生意人,「什麼都可以談」,不會陷入僵局,就算美國擴大制裁大陸,大陸經濟應該也不會崩盤。

談到半導體業因美中對峙而開始展開的全球布局,苟嘉章認為,在先進製程上,英特爾有先天不良上的因素,可是美國政府絕對會支持英特爾。即便如此,他仍非常看好台積電在日本建廠,因為不僅會帶來營收,與客戶關係也可以獲得很不錯的正面回饋,在當地迴響也非常好,慧榮本身在日本也有分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