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搶攻東南亞商機 走著瞧採台北曼谷雙總部營運

本文共544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

防詐軟體Whoscall開發商走著瞧-創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宣布,隨著東南亞市場營收占比持續攀高,將以台北與曼谷雙總部方式營運,並由執行長與營運長親自坐鎮,今年仍朝向獲利倍數成長的目標前進。

走著瞧(Gogolook)2023年合併營收約新台幣7.71億元,年增83%;毛利率為91%,年增6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約2000萬元,成立以來首度達成全年獲利;由於美元走強導致匯損影響,歸屬母公司淨利約500萬元,每股盈餘0.16元。

走著瞧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鄭勝丰表示,今年有兩大策略重心,第一是月活躍用戶(MAU)的成長,尤其是Whoscall以泰國為首的東南亞地區。第二是投入更多資源在成長潛力高的新服務,例如袋鼠金融和企業端服務,並期待孵化出更多創新服務。

鄭勝丰強調,走著瞧去年上市後較能吸引高階與國際人才,同時取得新資金,開始獲利後也能逐步累積現金流。在現金充足下,除了關注當下的營收與獲利之外,更有空間進行可提升競爭力與創造長期價值的策略布局。

走著瞧發布新聞稿指出,旗下個人數位防詐軟體Whoscall全球月活躍用戶數已超過1700萬,今年Whoscall在泰國的月活躍用戶數可望超越台灣。企業端服務目前營收占比不高,今年將更積極布局,跨入更多的企業防詐應用領域,同時拓展海外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