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友達「三年股東報酬計畫」跳票!三年僅配發4.7元現金股利 未達6.5元

友達光電總部。 圖/友達提供
友達光電總部。 圖/友達提供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友達(2409)董事會11日決議擬以資本公資配發0.9元現金股利,合計近三年來每股共配發4.7元現金股利,並未履行友達原先承諾:三年發放6.5元股利的「三年股東報酬計畫」。

董事會並核准將於完成與BHTC股東交割後,對BHTC進行現金增資1,000萬歐元。

同時,友達晚間再補充公告,已完成處分佳世達(2352)10萬張持股,每股平均以41.16元出售,交易總金額約41.16億元,處分利益約10.69億元(以上均尚未扣除相關交易費用)。

友達2022年宣布實施「三年股東報酬計畫」,以給予股東穩定的報酬。也就是友達2022年至2024年規劃配發股東報酬總額不少於合計新台幣557.7億元,其中2022年配發新台幣288.2億元,其餘於2023年及2024年配發。

友達2022年股東報酬為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1元及現金減資每股新台幣2元,合計每股配發現金新台幣3元。而2023年及2024年股東報酬若以新台幣269.5億元按2022年減資後發行股份總數計算,預計兩年每股發放現金合計新台幣3.5元。

但友達去年以資本公積每股配發0.8元現金股利,加計今年將配發的0.9元,共計1.7元,遠遠不足原承諾的3.5元,達成率僅48.6%,形同計畫跳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冠6月董事改選 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董事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