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柏文春酒2500人同樂 董座陳尚義:2027年挑戰百店目標

本文共11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柏文健康事業(8462)9日舉行集團春酒,董事長陳尚義表示,今年以來明顯感受健身產業景氣回升,短短二個月增加6,000餘名會員,總會員數突破26萬人。柏文今年規劃新增9處「健身工廠」,每年並以6至8家的速度展店,預計2027年挑戰全台100店的目標。

柏文去年全台開出7家分店,今年第1季已有台中景賢、台南永康店營運,澎湖馬公店預計本月開幕;後續在高雄鳳西、台北萬隆、台中沙鹿等地持續展店,預計年底總店數可達79店。其中,澎湖馬公店是柏文首度前進離島展店。

柏文一年一度的春酒晚宴,今天在台中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盛大登場,此次春酒主題為春夏音樂祭,特別邀請藝人旺福揭開序幕,接棒表演依序為9m88、高爾宣、艾怡良,壓軸黃明志更是帶來一連串勁歌熱舞,現場超過2,500名員工同歡。

今年春酒最大獎包括星宇航空雙人東京來回機票、偉士牌Primavera 125,Unimoke MK電輔車,總獎品加上現金獎超過千萬元,豐富優渥獎項,代表對每位員工的重視。

柏文新春業績開紅盤,自結2月合併營收3.51億元、年增12.36%,前二月合併營收7.39億元、年增23.3%。其中,健身及娛樂服務收入4.63億元、年增28.8%;運動保健服務收入2.52億元、年增16.6%,創歷史新高。

柏文總經理林洵賢表示,巿場景氣回升,柏文今年將以強化會員二次消費為主要策略,包括提升健身教練課程會員購買滲透率,同時規劃全新的「智能輕食區」,先以台北萬隆店為示範店,提供生菜沙拉、即食雞胸肉、現泡高蛋白飲、咖啡等輕食飲品,為營運挹注新成長動能,後續將複製到沙鹿等新店。

另外,柏文2021年起與全聯策略結盟,進駐全聯2樓,目前已合作開出七、八店,今年還有馬公、萬隆等店採取此模式合作。林洵賢說,健身工廠會員越來越年輕化,全聯的消費年齡層相對較高,雙方合作客源將可互補,產生加乘效果。 柏文去年營運逐季增溫,全年合併營收42.96億元、年增19.1%,創歷史新高,法人估,今年合併營收可望突破50億元大關。

至於毛利率,法人認為,隨著柏文店數增加、同店成長,營運達經濟規模,以及固定資產折舊攤提,與控管電費支出等,預期第3季毛利率可回到疫情前30%以上水準。

而隨新店持續開出,柏文預估今年將招募至少300名新血。為此,員工福利也不斷提升,包括營運專員每半年考核調薪;社會新鮮人任職滿1年,優先申請部門輪調。

今年第1季更深入校園徵才,包括義守大學、澎湖科大、樹德科大、汐止就服站、高醫、正修科大,更歡迎二度就業者前來加入柏文。林洵賢表示,面對少子化浪潮和勞動力不足,「柏文採取彈性工時與擴大招聘,要用行動讓就業市場知道,教練跟健體顧問是一份長久個人事業」。

柏文一年一度的春酒晚宴,邀請藝人接棒表演,超過2,500名員工同歡。記者宋健生/...
柏文一年一度的春酒晚宴,邀請藝人接棒表演,超過2,500名員工同歡。記者宋健生/攝影
隨著新店持續開出,柏文預估今年將招募至少300名新血。記者宋健生/攝影
隨著新店持續開出,柏文預估今年將招募至少300名新血。記者宋健生/攝影
柏文今日舉行集團春酒,由董事長陳尚義(左)與總經理林洵賢(右)共同主持。記者宋健...
柏文今日舉行集團春酒,由董事長陳尚義(左)與總經理林洵賢(右)共同主持。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