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茂2月營收月增4% 首季將是今年谷底

本文共491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南茂(8150)今日公布2月合併營收17.77億元,月增4%,年增 23.6%;累計其今年前二月營收為34.8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6%。

南茂表示,南茂今年下半年表現可優於上半年,全年營運優於去年。產業捎來好消息是客戶庫存較先前有所改善,其次是記憶體產業回升,再來為面板驅動晶片(DDIC)其車用面板和OLED需求穩健,再者高階測試機台於去年第4季小幅擴充,仍維持高水準。

南茂分析,本季記憶體營收動能高於面板驅動晶片(DDIC)產品,主要是NAND型快閃記憶體需求回升,其他產品則受客戶庫存去化與備貨趨緩影響封測產能利用率水準。

在DDIC部分,鄭世杰指出,終端需求仍不振,影響電視與手機產品DDIC測試產能稼動,不過車用面板與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需求穩健,儘管去年第4季小幅擴充高階測試機台,可是現階段產能利用率依舊呈現高水準。

法人分析,由於記憶體產業全面復甦,業者的產能利用率也逐漸拉升,首季將是南茂營運谷底,第2、3季會逐漸提升,再加上車用面板與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需求穩健加持,以及DDIC高階測試機台維持高水準,估南茂全年營運將有高個位數百分比的增長。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OVO 在雙平台推群募新品「行走大平板」、「小方塊投影機」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