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科科技擬第2季上市 王献堂:海外重點發展日本市場

本文共471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8日電

串流音樂平台KKBOX母公司科科科技KKT-KT計今年第2季掛牌上市,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王献堂今天表示,在企業數位轉型與市場AI需求強烈的驅動下,今年將是成長動能快速發展的一年,也持續把日本視為海外重點發展市場。

科科科技除了打造KKBOX之外,近年也以多媒體串流、數位雲端、人工智慧(AI)應用為技術核心,提供企業所需的軟體服務,並積極布局包括日本在內的全球市場。

科科科技將於3月11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王献堂今天出媒體交流會表示,從10年前,科科科技就開始積極發展多媒體軟體技術、雲端數位及AI應用的產品與服務,今天科科科技已經是同時具備自有品牌經營(B2C)與企業軟體服務(B2B)雙事業成長引擎的公司。

他說,目前科科科技B2B事業營收占比已接近50%,整體營收有55%來自海外市場,其中關鍵是在日本市場已取得豐碩成果。

科科科技旗下企業軟體服務品牌BlendVision,提供AI在多媒體科技領域的應用,主要客戶與營收都來自日本市場,知名客戶包括日本大型電信公司KDDI、日本串流影音品牌TELASA、日本最大有線電視業者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