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建大:今年審慎樂觀 6月推電動車專用胎

本文共805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8日電

建大輪胎董事長楊啟仁指出,今年汽車胎展望樂觀,未來將成為營運成長主力,今年6月將率先在中國市場推出電動車專用汽車胎;隨著自行車產業庫存逐漸去化,自行車胎營運看到一線曙光,今年整體營運審慎樂觀。

建大今年1月營收新台幣27.3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05%;楊啟仁今天在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受訪表示,自行車市場庫存逐漸去化,已看到一線曙光;修補胎部分有越來越多訂單回籠,隨著明年春季自行車商將推出新車款,預估可帶動零件製造商今年第4季表現。另外,汽車胎營運樂觀,未來將成為建大營運成長主力。

建大積極耕耘歐美市場,北美市場由於近年產品開發有成,品牌能見度逐漸上升。楊啟仁指出,建大2022年在北美市場的市占率分別為乘用車胎1%、越野車胎1.5%,2023年乘用車胎成長0.5個百分點,與越野車胎同登北美市場市占率1.5%的成績。

因應電動車趨勢,建大過去積極研發可荷重、耐磨、低噪音、省能源的電動車胎。楊啟仁表示,建大預計今年6月先在中國推出電動車專用車胎,今年底前陸續在歐美推出符合當地市場需求的產品,並持續與國外新興電動車廠合作,耕耘電動車專用胎市場。

觀察建大旗下產品產能,楊啟仁指出,汽車胎稼動率近8成最佳,其中越南廠稼動率最高。目前越南廠第1期日產能約1.7萬條,預估未來2年內滿載;為滿足生產需求,建大規劃興建越南廠第2期,預計今年動土、2026年第2季完工,預估屆時1、2期日產能合計可達3.5萬條。

建大深圳廠都更案第1期於2023年動土,楊啟仁指出,第1期規劃成4棟商用不動產、2棟住宅,建大可分得42%,除了自用外,部分出售及出租,預計第1季2026年完工。

深圳廠部分產能仍在運作中,當地都更第2期目前尚未動工。楊啟仁說,預計今年中結束深圳廠所有產能,並轉型為銷售據點,由其他廠區供應胎源,以維持中國南方的市場;深圳廠第2期都更預計最快今年底動工,規劃內容與第1期一致,建大也可分得4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