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日興1月獲利大幅成長6倍 每股賺0.54元

本文共440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6日電

軸承大廠新日興受惠折疊手機題材,過去1個半月股價大漲9成,公司今天公告1月自結稅後純益約新台幣1.01億元,年增率高達603%,每股純益0.54元。

新日興本週宣布,為償還銀行借款、充實營運資金,加上考量目前有相當多開發案在手,可望陸續於明後年發酵,董事會決議將發行8億元國內第3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CB與現增800萬股,預估募資金額上看20億元。此為新日興睽違3年後再啟動募資。

折疊手機成為智慧型手機市場近年最吸睛的的創新趨勢之一,三星、華為、Google等大廠都已經推出折疊手機,市場頻傳蘋果也有意加入戰局,可望帶動折疊手機進一步普及,拉高市場滲透率。

法人看好,目前折疊手機的市場滲透率僅個位數,未來成長空間仍大,而軸承是其中最關鍵的零組件之一。

新日興與蘋果合作關係密切,蘋果有意推出折疊手機的消息一出,引發投資人偏多聯想。新日興股價從1月底的120元,到今天盤中最高衝上228元,漲幅高達9成,不過隨後獲利回吐賣壓出籠,新日興終場股價翻黑下跌5.5元,收在218.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Touch Taiwan 大放異彩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