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美實業攜手農田水利署辦理植樹活動

本文共6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奇美實業6日攜手農業部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合作舉辦「嘉南大圳水圳綠道植樹養護計畫」。奇美表示,本次參與農田水利署的植樹計畫,就是希望將園區護樹理念向外衍生推廣。

奇美透過經費贊助認養水圳周邊植樹及養護活動,預計第一階段植樹總長度1.1公里,未來將以5年的時間種植超過500棵喬木。本次活動的種植樹種為「黃連木」,除了周遭環境條件適合其生長,黃連木也因樹幹堅挺筆直、木材質地堅硬可靠,自古有著正直的意涵而被稱作為「楷木」,與奇美集團長期秉持的誠信經營理念不謀而合,此路段也將命名為「奇美楷木綠廊」。

奇美指出,為傳承許文龍先生愛鄉愛土的永續精神,特別將此次植樹活動結合新進同仁的教育訓練課程,希望透過每位新人親手種下樹苗,為水圳打造新風貌,為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環境,具體實踐奇美「Clean & Green」的永續願景。

奇美於2018年響應政府綠能政策,將位於善化的閒置工廠用地轉型為太陽能電廠,成為年發電量超過2千萬度的「奇美綠能園區」。園區秉持「樹電共生」理念,在打造電廠的同時以最大限度保留園區內超過2萬棵樹,2021年起更與屏東科技大學合作,透過園區內生態調查以及生態保育措施,打造更友善的生態棲地。本次奇美參與農田水利署的植樹計畫,就是希望將園區護樹理念向外衍生推廣。

本次植樹路段的嘉南大圳,由日人八田與一工程師於1930年建造完成,是當時亞洲最大的灌溉系統,豐沛的水源長期滋養嘉南平原土地與人民。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感念八田與一工程師對台灣的貢獻,曾親塑其銅像表達敬意。

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右)與奇美實業副總經理陳世賢(左)共同為奇美楷木綠廊揭牌。...
農田水利署署長蔡昇甫(右)與奇美實業副總經理陳世賢(左)共同為奇美楷木綠廊揭牌。奇美提供/照
奇美實業將植樹活動與新人訓練課程相結合。奇美提供/照
奇美實業將植樹活動與新人訓練課程相結合。奇美提供/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