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明錤指出一因素 蘋果市值恐遭輝達超車

本文共6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6)日於社群媒體X上發文表示,先前市場預期的 iPhone 今年出貨現在已經開始下修,並接近他之前的預測的2億部;並且他指出,如果 Apple 今年無法推出優於市場預期的生成式AI服務,Nvidia的市值將很有可能超越 Apple。

郭明錤日前表示,iPhone 今年出貨量在可能因結構性挑戰將顯著衰退至2億部,在今年全球主要手機品牌中,蘋果可能是衰退幅度最大的品牌;他認為,包括高階手機新設計典範出現、與在中國市場的出貨持續衰退,是 iPhone 所面臨的結構性挑戰。

郭明錤指出,iPhone 15系列與新款 iPhone 16系列的出貨量預計將分別在今年上半年與下半年都衰退10~15%(分別與2023年上半年 iPhone 14系列與2023年下半年 iPhone 15系列的出貨量比較)。

郭明錤分析,iPhone 因面臨結構性挑戰,今年出貨量將顯著衰退,包括高階手機新設計典範出現、與在中國市場的出貨持續衰退;他表示,高階手機新設計典範為AI (生成式AI)手機與摺疊手機,中國市場衰退主因則是華為歸來與摺疊手機逐漸成為高階用戶換機首選。

郭明錤表示,蘋果過去數周在中國每周出貨量均衰退約30~40% ,預期這個衰退趨勢將持續延續,衰退的主因為華為歸來及摺疊手機逐漸成為中國市場高階用戶的首選。

郭明錤預期蘋果最快在2025年,才會推出設計改變較大的 iPhone 新機型與發布更全面性/有差異化的生成式AI生態/應用,在此之前結構性挑戰可能將持續不利於 iPhone 出貨動能與生態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