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研調:品牌積極採購 電視面板3月稼動率提升價漲

本文共335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6日電

研調機構群智諮詢表示,隨著農曆春節結束企業復工,液晶電視面板漲勢明確,3月電視品牌採購需求趨於積極,供應端產能稼動率明顯提升,但面板廠仍堅持按需求生產。

群智諮詢報告指出,雖然電視品牌商採購力道恢復,帶動面板廠產能調整,但也不會改變全球電視面板供需偏緊的市場走向。

受整機廠商需求及面板廠產能控制策略的雙重影響,帶動價格走揚。

群智調查,3月全球電視面板市場動態,32吋採購需求恢復,繼2月均價上漲2美元,隨著備貨需求增加,預計3月均價上漲1美元。

50吋部分,歐美市場需求恢復,繼2月均價上漲2美元後,3月均價可望上漲2美元;55吋因品牌商備貨需求大增,在2月均價上漲3美元後,預計3月均價上揚3美元,更大尺寸電視面板因品牌需求維持相對強勁,3月均價可望續漲約3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環保材料免用 NMP 與 PFAS 導入2奈米製程試產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