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元經營起之爭 委託書、外資動向...兩大關鍵

本文共5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東元(1504)經營起之爭恐再起,對市場投資人來說,是否可能出現「委託書大戰」,還有外資的動向,最受到關注;前者可能牽動股價波動,後者則是經營權之爭的關鍵勢力。

據查,外資昨(5)日賣超東元3,066張,投信買進1,868張,自營商賣超34張,外資持股比降至11.82%,三大法人持股比約16.03%。

根據東元統計至去年3月底資料,大股東寶佳資產管理對東元持股比重約17.45%,華新麗華持股比重10.8%,寶佳關係企業嘉源投資持股占比6.34%,合遠國際投資占比2.36%,東光投資占比約1.5%。黃育仁主導的菱光科技在2021年一度斥資20億元大買東元股票,持股曾達3.6%,但近幾年陸續處分後,目前菱光科技持股約2.2%。

2021年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與長子黃育仁針對東元經營相互較勁,董事會改選後「大和解」,黃育仁主導的菱光陸續處分東元股票,看似無意繼續爭奪經營權,但近日市場傳言黃育仁「2024捲土重來」,今年3月3日東元公告大股東提名董事候選人名單,也間接證實市場傳言成真。

2021年東元經營權大戰後,黃茂雄表態要兒子「有空回家吃晚飯」,黃育仁也表示雙方有接觸。但知情人士當時就透露,雙方「破冰未化冰」。黃育仁也表示,會持續要求東元經營轉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