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研調:電視面板3月需求增 報價上漲稼動率回升

本文共690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5日電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今天表示,面板廠2月進行較大規模的歲修減產後,進入3月電視面板需求明顯增強,面板廠開始積極拉高產線稼動率,平均稼動率有機會回升至80%以上。

集邦研究副總經理范博毓評估,因電視面板需求強勁,面板廠對於電視面板價格持續上漲更具信心。預期3月電視面板價格走揚,32吋每片均價上漲1美元、43與50吋上漲2美元、55吋漲3美元、65與75吋上漲4美元。

范博毓指出,液晶顯示器(Monitor)面板價格受到電視面板價格上漲的激勵,加上面板廠想要改善液晶顯示器面板獲利水準,3月一掃過去幾個月信心不足的陰霾,對於調漲價格的態度越發堅定。

從需求面來看,他分析,自農曆新年後,可明顯感受到需求正在緩步回溫,數個主要液晶顯示器品牌客戶都開始增強備貨動能,反映在額外增加的訂單趨勢上,也使液晶顯示器面板價格開始趨向穩定,伺機反彈。

集邦預期3月液晶顯示器面板價格趨勢,不含背光模組面板預計上漲0.2至0.3美元;具面板模組價格產品方面,預期21.5與23.8吋將率先反彈,上漲0.1美元,27吋則持平。

另外,集邦指出,受制於筆電面板需求仍在低谷徘徊,價格暫時無法見到明顯好轉的跡象。不過因為需求太疲弱,面板廠多不願意在面板牌價上作太多讓步,可能僅會針對個別客戶特定規格的需求數量,另外議定折讓金額作為妥協,因此3月的16比9筆電面板機種將維持全面持平態勢,而16比10機種則仍有0.2至0.3美元不等的跌勢。

集邦今天公布3月上旬面板報價,65、55、43吋電視面板分別較2月下旬上漲2美元、1美元、1美元,32吋則持平。液晶顯示器、筆電面板3月上旬報價均與2月下旬報價持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出口回溫 主計總處:第1季經濟成長6.51%近3年最佳
下一篇
經濟部推動淨零人才國家證書 逾200家企業響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