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DC:2023第4季手機製造規模年增12.5%

本文共478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

IDC發布報告指出,2023年第4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製造規模,季增14.3%、年增12.5%;由於市場需求仍弱,2024上半年全球智慧手機產業的出貨將趨於保守。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最新「全球智慧型手機供應鏈追蹤報告」研究顯示,在全球前10大品牌廠透過行銷、產品策略進行高、低階市場攻防戰的情況下,2023年第4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製造規模,相對第3季與2022年同期,分別大幅成長14.3%與12.5%。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指出,由於最終市場需求仍弱,大廠競爭考量下的出貨增加已推高通路庫存,加上隨著政府補貼減少、供應商限縮產能以減少虧損造成零組件成本逐步上升,2024上半年全球智慧手機產業的出貨將趨於保守。

他表示,從產業結構來看,隨著高階市場需求逐漸回歸理性,在5G手機成長低於預期、廠商側重低階產品發展的影響下,未來設計外包可能維持2023年第4季全球智慧型手機40%的比重。

展望未來發展,IDC指出,隨著國際政經局勢未見明顯改善,在供應鏈上下游的保守態度下,預料全球智慧手機產業將維持相對平緩成長、朝競爭格局變化不大的方向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