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愛普法說會/AI 事業重返成長 今年整體營收優於去年

本文共5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薏茹/台北即時報導

愛普科技(6531)5日召開法說會,愛普*董事長表示,隨著新世代礦機量產、各項主流應用POC專案陸續驗證獲客戶青睞,加上中介層(Interposer)應用今年進入量產,AI事業將重返成長,今年整體營收將優於去年,毛利率「穩中有升」。

愛普*去年成功跨入整合式被動元件(IPD)領域,布局先進封裝應用,以重點產品S-SiCap(Stack Silicon Capacitor)切入,該產品採堆疊式電容技術開發,相較傳統電容技術,密度更高、體積更小更薄,且具有極佳的溫度與電壓穩定性,可更靠近SoC(系統單晶片),能應用在數個不同領域。

愛普*董事長陳文良表示,客戶應用主要為高效運算(HPC)相關,應用在中介層上的S-SiCap今年即會帶來營收貢獻,嵌入基板的S-SiCap已與客戶進行技術驗證,預計二至三年內可開始出貨。至於近年積極拓展的WoW(Wafer-on-Wafer)技術,其中客製化高頻寛記憶體VHM,已在加密貨幣應用中獲驗證。

陳文良指出,目前IoT事業仍是主要營收來源,短期內會受季節性波動影響,隨著IoT產業庫存調整已近入尾聲,消費性產品需求逐漸復甦,預估經歷第1季的季節性調整後,IoT事業將回穩;且愛普正推出新的客製化介面,已得到許多客戶支持,仍看好長期營運成長動能。

AI事業方面,陳文良說,對於VHM、S-SiCap等產品技術前景越來越看好,會加大投資力道,掌握市場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