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AND 全球二哥釋單 力成將受惠

本文共44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記者鐘惠玲/綜合報導

全球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二哥鎧俠傳要拉高NAND晶片產能利用率之際,也傳出南韓記憶體巨擘SK海力士上門找鎧俠合作,共同生產用於AI領域的高頻寬記憶體(HBM)。外界評估,如果鎧俠後續切入HBM領域,台廠力成(6239)有機會承接相關封測訂單,成為最接近HBM商機的台廠。

AI浪潮帶動下,HBM成為市場當紅炸子雞,目前以SK海力士跑最快,三星、美光等大廠也陸續開發新品,惟台灣記憶體業者尚無HBM開發能力,僅後段封測廠有機會分食商機。

談到HBM布局,力成之前提到,該公司已有很多專案正在開發中,在今年第4季與明年第1季可望陸續量產。

據悉,力成第一個HBM就是日商,而日商有能力生產HBM的,業界最看好鎧俠,也與SK海力士要找鎧俠合作HBM的傳言不謀而合,過往力成就與鎧俠關係良好,如今可望親上加親,拿下HBM封測訂單。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1日報導,SK海力士與鎧俠合作生產HBM的地點,預料會在鎧俠與威騰(WD)的日本合營工廠。鎧俠將依據半導體市況,以及與威騰的關係,評估此一提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發科估本季營收持平或季減9% 重申今年全年仍會成長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