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4生策年會 華碩董座施崇棠: AI 將是醫療核心

本文共3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蕭君暉╱台北報導

科技業搶進醫療商機,AI成為最新趨勢。華碩(2357)董事長施崇棠昨(4)日指出,未來的醫療照護服務將是以AI為核心的全新數位技術。技嘉董事長葉培城則表示,AI與生技的整合箭在弦上,台灣擁有這兩個產業的優勢,應該把握契機,成為未來發展的方向。

「2024生策年會」昨日在台北舉行,邀請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施崇棠與葉培城參與盛會,並以「醫療.科技產業新趨勢、新機會」為主題,分享趨勢展望。

施崇棠分享華碩如何打造Healthcare 4.0願景。他表示,新冠疫情加速醫療產業數位轉型,促進個人化精準健康、無遠弗屆的虛擬照護,以及提升醫院的營運韌性,而AI搭配大數據正在賦能未來醫療場景。

施崇棠指出,未來的醫療照護服務將是以AI為核心的全新數位技術,最終境界是建構一個智慧醫療CPS(Cyber Physical System)虛實整合系統,帶領醫療進入全新世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