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技嘉葉培城:醫療整合 AI 與高速運算 是台灣可以發展的契機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表示,生命科學是值得大家學習與探討的課題。 聯合報系資料照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表示,生命科學是值得大家學習與探討的課題。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2024生策年會4日舉行,技嘉(2376)董事長葉培城今天表示,生命科學是值得大家學習與探討的課題,人工智慧(AI)與醫療的結合是一個趨勢,技嘉尚未正式跨入醫療產業,該公司發展伺服器多年,跟世界上很多新創公司都有合作,醫療產業可以整合 AI 與高速運算而有所突破,將是台灣可以把握發展的契機。

針對技嘉在醫療領域是否已經有什麼產品?葉培城表示,「目前還沒有,但這是一個趨勢,我們會慢慢的去看,去了解醫療體系大家的想法,會先與醫療體系的關係建立起來,要看大家的想法,不是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對於是否與醫院合作資料中心?他說,「建置設備簡單,是小事,跟發展(醫療產業)完全不一樣」。至於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說,生命科學才是未來?葉培城說,「他(黃仁勳)看得長遠,比較前面,值得大家學習探討」。

針對技嘉是否與哪些新創醫療公司合作?葉培城說,「這本來就是我們的營運方向,一直以來,我們不只是ODM/OEM角色,也提供完整解決方案,包括運算力、系統建置等。不過,在 AI 領域, 技嘉有自己的成績,但要跨足醫療領域,還需要學習,還沒有訂下目標」。

葉培城指出,科技與醫療結合箭在弦上,台灣要把握契機,貢獻專業領域的知識,是 AI 醫療要發展的方向。他強調,醫療產業可以藉由 AI 加以突破,以 AI 所需的資料、運算、演算法來看,若醫生的完整經驗,可以與科技結合,會發展得更好。其中,AI 裝置可以獲取更即時數據,可以好好發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