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第一封裝材料高雄大發擴廠落成 陳其邁: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本文共559字

聯合報 記者蔡世偉/高雄即時報導

半導體封裝材料領域全球市佔率第一的住友培科,加碼8億元於大發工業區投資擴廠,今天舉辦落成謝土典禮,在日本母公司的技術支援下,住友培科搭配本地長春、長華等石化產業,將可加速高雄石化產業高值化轉型。

日商住友培科在台加碼投資8億元於高雄大發工業區擴廠,今舉行新廠落成,市長陳其邁出席致詞時表示,未來台積電在高雄預計將有3座2奈米廠完成建立,封裝業龍頭日月光以及其他業者也正加快投資高雄的腳步。

而高雄半導體產業發展,除產業鏈中上游的製造、設計端布局外,未來也將擴展至應用端5G AIoT、航太、醫療、電動車、無人機等下游產業,建構上中下游技術完整的半導體產業生態系,將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新重鎮,並強調「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市府將積極聽取半導體產業的需求,提供最好的協助,提供更好的服務。

日本住友培科社長藤原一彥表示,台灣住友培科是台灣唯一大型生產封測材料的企業,在高雄25年來持續深耕,新工廠將進一步增強台灣半導體市場的本地生產和本地消費力,協助形塑高雄封測族群聚落並奠定高雄在封測產業全球指標地位。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住友培科在高雄的投資案全程都由市府成立的「投資高雄事務所」指派專案經理協助,讓住友培科的投資案如期如質落地。客製化單一窗口服務,不論在行政協助、單位協調等方面,都以專人專案的方式,全程協助廠商解決問題。

住友培科新廠為台日合資的模式樹立典範,將強化高雄半導體產業聚落發展。圖/高雄市政...
住友培科新廠為台日合資的模式樹立典範,將強化高雄半導體產業聚落發展。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半導體封裝材料領域全球市佔率第一的住友培科於大發工業區投資擴廠,今日新廠舉辦落成...
半導體封裝材料領域全球市佔率第一的住友培科於大發工業區投資擴廠,今日新廠舉辦落成謝土典禮。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