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京、大阪...最熱門航點

本文共3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疫後解封已歷一年半,多個國際機場和航空公司人力迄今尚未補足,難以大幅增班,機位供給量約疫前2019年的八成,以至於今年暑假前機票價格居高不下,航空觀光業認為,暑假過後,若整體航空人力能夠有效擴增,票價才有機會下調。

去年國人出國旅遊目的地人次最多的日本,票價普遍偏高,但仍吸引非常多旅客前往,在台灣飛航的106個國際航點中,東京成田載客量有289.5萬人次,居各國際航點之冠,排名第二的是日本大阪,載客數255.2萬人次,第三南韓首爾仁川機場,有227.2萬人次。

今年清明連假東京成田機票同樣偏高,廉價航空含稅價要1.9萬至2.2萬元,傳統航空要2.4萬至3.2萬元。大阪逢櫻花季,票價更高,廉價航空含稅價(不含行李托運)要2.2萬至2.7萬元,傳統航空3.2萬至4.5萬元(含稅費、餐飲和行李托運),票價上漲均約平時的一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