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生日快樂/新天地第三代接班 就位

新天地餐飲集團董事長王玉雲。 記者宋健生/攝影
新天地餐飲集團董事長王玉雲。 記者宋健生/攝影

本文共8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一步一腳印,穩定中求發展,絕不躁進」。新天地(8940)餐飲集團董事長王玉雲表示,這是新天地能夠在歷經數次景氣大起大落,以及疫情的打擊下,仍能屹立不搖的企業經營心法。

以新冠疫情為例,相較於其他業者在疫情期間中斷軟硬體投資,王玉雲看好後疫情宴會補辦商機及競爭者減少的雙重利多,逆勢加碼推動旗下各宴會廳升級及展店,果然在疫情後業績反彈,歡喜豐收宴會報復商機。

新天地在疫情期間持續改裝宴會廳,包括投資近8,000萬元改裝台中北區旗艦店;新天地梧棲創始店與東區旱溪店投資近2,000萬元,新建婚禮儀式堂及新娘休息室。

另外,彰化「唯愛庭園」斥資千萬元打造戶外仙杜瑞拉玻璃宴會廳;「萊特薇庭」台中館斥資7,000萬增設兩廳房,總桌數提高到150桌。在改裝效益發酵下,新天地集團今年尾牙與春酒檔期接單量達到2.2萬桌,創歷年最佳紀錄。

新天地第一代創辦人歐有財與歐蔡對夫妻於1980年代之後逐漸交棒給二代歐敏卿、歐敏輝、歐敏雄三兄弟,二代自幼耳濡目染並各有所長,三人齊心聯手讓新天地轉型為大型宴會廳,奠定了今日的企業規模,並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的餐飲集團。

隨著旗下宴會廳品牌不斷推出及壯大,新天地歐家三代也逐漸成長並邁入接班行列。2017年,新天地董事會改選,由總裁歐敏卿的夫人王玉雲接任,歐敏輝接任副董事長、歐敏雄擔任總經理,正式啟動第三代接班規劃。

其中,新天地與薇閣精品旅館攜手打造、位於台中市單元二龍富路上的萊特薇庭會館,由歐敏輝大兒子歐政宏和薇閣董事長許調謀兒子許明揚等年輕一輩負責行銷與管理。

而雅悅會館、匠極緻鍋物及唯愛庭園,由歐敏卿的兒子歐宗憲擔任董事長;歐敏輝的兒子歐旻諺負責樂葵法式鐵板燒展店;歐敏雄的兒子歐陽瑋主導新天地東區店營運。王玉雲說,主要讓第三代在集團的決策會議中學習,「由二代決策,並交由第三代執行」,磨練基本功,接下來進入董事會,參與未來發展重大決策,循序漸進交棒。

去年新天地股東常會完成四席董事及三席獨董改選,第三代全面進入董事會,宣告接班布局完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