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茂迪強攻日本市場 訂單能見度看至6月底

本文共691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陳昱翔/東京29日電

太陽能模組廠茂迪(6244)29日參加日本智慧能源周,總經理葉正賢指出,公司今年首季國內市場喜獲急單,業績表現有望淡季不淡,訂單能見度已看到6月底,而今年日本市場也有不少新客戶接洽,估海外業務將會持續成長,整體展望審慎樂觀。

葉正賢表示,日本太陽能市場近期受惠政策做多因素,吸引不少海外業者插旗,商機正陸續湧現,例如新建物強制安裝太陽能法案日前已順利在東京都通過,並在2025年開始實施,將有助於推升太陽能模組的需求提升,因此茂迪才會積極參展,藉此卡位市場商機。

茂迪去年度營收40.65億元,年減24.1%,今年元月營收3.65億元,年增0.7%。對此,葉正賢表示,去年因大選因素,確實是對國內太陽能製造業相當艱困,所幸公司去年度營收約有三成來自日本市場支撐,因此相對同業,衰退幅度較小。

針對今年海外市場,葉正賢認為,透過本次日本智慧能源周展會,目前已經有許多日系客戶向公司洽詢次世代TOPCon產能,預料今年來自日本的訂單量有機會比去年增加,若台灣成長較少,預估今年日本市場有可能佔公司整體營收約五成。

至於台灣市場方面,葉正賢坦言,雖然大選已過,但停滯已久的光電案場要重新啟動需要時間,估計第2季起,下游系統廠的拉貨動能才會比較明顯,而公司近期因有M6 TOPCon的急單挹注,因此第1季業績有望比去年第4季好,而第2季營運則會明顯轉強。

此外,茂迪原先預計今年起將所有產能轉向M10 TOPCon,但由於必須先消化客戶的急單,因此估計最快6月起才會開始轉換M10 TOPCon,藉此透過次世代太陽能模組產品,搶攻海內外市場商機。

茂迪今日股價強漲1.7元,漲幅逾6%,收27.6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光電法說會/第1季是顯示產品的谷底 估車用年成長逾五成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