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應用 催動台積電擴廠需求

本文共3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隨著半導體及AI科技需求大增,國內有強烈擴建需求的主要以台積電(2330)為主,據了解,台積電已多次向政府機關表達有擴廠需求,除了已經公布的高雄橋頭、苗栗銅纙外,預計台中中科、嘉義太保以及雲林虎尾也都將見到台積電進駐設廠身影。

國內半導體大廠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先前雲林縣長張麗善率領縣府團隊拜會立法院,會中提及中科虎尾園區擴建計畫。其實,早在去年底,因在台積電放棄進駐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後,許多地方政府紛紛表態爭取護國神山青睞,當時台中、嘉義及雲林也都紛紛向台積電招手,盼能獲得台積電青睞。

據知情人士指出,其實不只台積電,國內半導體供應鏈就曾表達過,在未來幾年都有擴廠需求,只是其中以台積電的需求較為強勁,而政府為了讓半導體產業根留台灣,也積極與產業溝通,不管是中央還是地方政府都在努力盤點可用之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