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晶光、美律 吃到蘋果頭盔商機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Vision Pro是蘋果首款混合實境(MR)頭盔,法人機構表示,玉晶光(3406)為主要鏡頭、Pancake透鏡供應商,光學相關零組件模具供應商為伯特光;眼動追蹤LED化合物半導體磊晶(Epi)供應商為聯亞光,發音電聲元件供應商為美律。至於紅色供應鏈指標立訊是唯一Vision Pro組裝廠。

市場預期,「Vision Pro」將是蘋果在2015年開賣智慧手表「Apple Watch」後、首款新產品類別,也是蘋果截至目前為止、最複雜的產品。

法人表示,Vision Pro其鋁合金邊空內搭載共12顆鏡頭、五個感測器以及六個麥克風,讓Vision Pro可以進行手勢辨識以及語音操作,並且可以拍攝3D影像;原本處於VR模式下,Vision Pro對外不顯示任何資訊,但感應到有人接近時Eyesight功能就會啟動,除了會將顯示器外的影像顯示給使用者知道以外,也會將使用者的眼睛顯示在Vision Pro外部,讓別人知道穿戴者已經注意到外界環境其並搭載M2和R1兩顆晶片。

玉晶光近年在VR/AR/MR領域布局甚深,陸續切入索尼、Meta及蘋果等大廠供應鏈,推升去年營收衝新高,全年營收216.74億元,年增12.7%。預期隨蘋果新品上市,有望為玉晶光淡季營運添利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