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泥旗下電動貨車擴大布局 打入台積電綠色運輸鏈

本文共439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28日電

台泥子公司台灣通運旗下純電動貨車,打入台積電綠色運輸鏈,未來台灣通運可望進一步擴大純電動貨車規模,預計今年推出其他商用電動運具,為客戶提供客製化方案。

台積電昨天透過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台積電.愛.行動」宣布,攜手供應商及物流業者,組成電動貨車共享運輸大聯盟,首創純電併車共享租賃運送模式,透過電動貨車租賃取代油車送貨,並標記台灣通運等合作廠商。

台灣通運去年才與全球家具家飾品牌IKEA(宜家家居)合作啟用綠色物流服務。據了解,台積電這次採用的電動大貨車,為台灣通運旗下的第2輛電動大貨車;台灣通運回應中央社詢問表示,希望未來能夠協助更多產業邁向綠色供應鏈。

台灣通運旗下有2輛歐洲卡車製造商斯堪尼亞公司(Scania)推出的26噸電動大貨車,為台灣唯一成功掛牌上路的商用電動運具,今年預計將進一步推出其他商用電動運具,並為客戶提供客製化規劃方案。

根據Scania台灣官網資料,商用電動大貨卡因年里程高,因此減碳效果優於同樣是電動車的機車、轎車與小客貨等車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世界先進法說會/估地震影響2%出貨遞延至第3季 資本支出維持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