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雲豹能源攜手泰國SSP集團開發陸域風場

本文共832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雲豹能源(6869)積極啟動海外布局計畫。今(26)日宣布與泰國上市能源公司Sermsang Power Corporation PLC.(以下簡稱SSP)簽署海外投資合作意向書(MOU),雙方將強強聯手展開跨國合作,瞄準海外再生能源開發投資案,攜手打能源國際盃!

雙方更達成合作協議!雲豹能源旗下風力發電開發子公司瑞風能源與泰國SSP能源公司共同開發位於台灣南部的陸域風力發電案場,裝置量38MW((百萬瓦),並完成開發合作簽約,成為SSP在台投資的首座風力發電廠。

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表示,隨著國際供應鏈對綠電及淨零碳排需求提升,雲豹能源不僅加速布局國內循環經濟事業體,海外市場更是重點發展項目。這次本公司與SSP啟動跨國合作,首波合作項目為出售風力發電案場,未來將攜手拓展海外各項再生能源投資版圖,相互合作、資源串聯,提升台灣綠能產業國際能見度,以達實質經貿外交綜效。

泰國SSP能源公司執行長瓦魯特(Mr. VarutTummavaranukub)表示,SSP長期在國內外投資再生能源案場,台灣更是重要投資標的之一,這次藉由難得機會,率領團隊來台與雲豹能源簽署合作意向書,並投資陸域風電案場,我們視為是企業擴大投資的一項重要機會,希望藉由後續合作計畫幫助全球再生能源茁壯發展。

SSP能源公司(ISIN Code:TH8206010002) 於2015年成立,2017年在泰國掛牌上市,目前公司市值約100億新台幣。SSP投資領域包含太陽光電、風能、生質能等再生能源項目,近年積極在亞洲開發、投資和拓展再生能源,足跡遍佈泰國、日本、越南、印尼以及蒙古等國家,並於上述地區持有七座大型太陽能電廠及數十座屋頂型太陽能電廠。

雲豹能源穩健拓展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儲能、售電平台、水處理及生質能等六大業務,更將營運版圖延伸至100%再生塑膠袋、生物性分解廚餘、電動自行車、智慧養殖等循環經濟項目,未來將串聯更多國際夥伴,加速海外市場投資腳步,放眼全球實現低碳永續家園之企業

雲豹能源今日宣布與泰國上市能源公司SSP完成簽署海外投資合作意向書。左為泰國SS...
雲豹能源今日宣布與泰國上市能源公司SSP完成簽署海外投資合作意向書。左為泰國SSP能源公司執行長瓦魯特(Mr. Varut Tummavaranukub),右為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圖/雲豹能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